🍍🌬️❄️

好久不见

天下长安(零)

开新坑试水咯~

——————————————————————————————

盛世大唐,东都洛阳。

蹇宾提着从厨子那讨了许久才讨到的烧鸡,脚步匆忙的往训练场后的军帐赶去,一路战袍飞扬,带起一地的尘土。

“小齐怎么起来了。”蹇宾掀帘进了帐子,齐之侃原本坐在床前的小榻旁刻着什么东西,见他进来便抬起头来将手中的小人举给他看:“躺了这么多天也想起来走动走动,阿蹇看看我雕的可还像?”未等蹇宾放下手头的东西齐之侃便凑了过来,看他行动便捷精神十足的样子,完全就不像是几日前那个重伤昏迷的病人。蹇宾走过去接过那个雕了一半的小木人,铠甲发冠都还未经细刻,但五官像是却已经雕琢了许久的样子,眼角眉梢之间,已具神韵。

“小齐的手艺不错,不过你伤还没好,切不可太过劳累。”

“知道啦,阿蹇你已经说了很多遍了。”说话间齐之侃已经丢了手中的刻刀拆了一只鸡腿来吃,蹇宾笑了笑,将小木人小心收好后又坐到了齐之侃对面的小桌旁。

 

齐之侃是蹇宾半个月前从洛阳城外的荒地里背回来的。彼时的蹇宾刚刚从长安复命归来,可紧赶慢赶的还是被几个唐门的杀手在城外截了下来,几日的赶路本就让蹇宾疲累不堪,缠斗了几回之后若不是路过的齐之侃替他挡下背后的那支追命箭,恐怕蹇宾早已身死箭下。

待到天策府的人赶到之时刺客都已被解决了干净。蹇宾抱了齐之侃连夜回了大营召集军医,总算是救回了齐之侃一条命。

齐之侃说他是个江湖游侠,不过路过时仗义援手,无须挂齿。可蹇宾却执意留他养好伤再走,一来二去齐之侃也不再推辞,便在蹇宾的营帐住了下来安心养伤,蹇宾本就对连累他伤重抱有歉意,每每训练结束便直奔回营陪着齐之侃聊天解闷,如此半月,两人竟也成了无话不说的知己朋友。

 

“等再过些天你好的差不多了,我带你去城里转转吧。洛阳城挺热闹的,不比长安差上多少。”蹇宾坐了下来,齐之侃将手中的鸡腿塞进口中,将另一条鸡腿拆下来递了过去。“好啊。”齐之侃嘴里的鸡肉还没咽下去,说话也有些模模糊糊的听不清楚。

“不过阿蹇,你会一直在洛阳吗?”齐之侃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吞咽的动作都停了下来。蹇宾撑着头颇为认真想了想,给了他一个不确定的答案。

“天策府是我的家。如果天下太平长安,我会一直在这的。”

于是齐之侃就笑了起来,果不其然的被口中的食物噎的咳了半天。“这大唐正值盛世,阿蹇这般回答我便当你不会走了。”齐之侃就着蹇宾的手灌了好大一杯茶才把咳嗽压下去,又央了蹇宾煮上了一壶新茶。“若是阿蹇一直在这,我便年年都来洛阳看你。”齐之侃趴在小桌上看着蹇宾煮茶,听得蹇宾应了一声好便笑的更开心了些。

“到时候阿蹇可莫要嫌我来的太勤了就好。”

齐之侃放下手中啃得一丝肉都不剩的骨头,擦了擦手便又要去揭那还煮着的新茶,蹇宾怕他被小火炉烫伤,忙伸手拍掉齐之侃蠢蠢欲动的手。

“怎会。”蹇宾将小炉挪的远了一些,挑眉看了眼对面坐着的人。“只怕是小齐到时候江湖快活逍遥自在,早早的便忘了来这小聚之约便是了。”齐之侃见他话里有话的样子,装作很为难的想了想,突然又挪了过来坐到了蹇宾身边的席子上。

“若是阿蹇怕我忘了,那不妨我便在洛阳城住下来可好?”

 

——————————————————————————————

蹇宾os:天道好轮回齐之侃你也有被我捡回家的一天2333333

剧透小齐没有那么简单所以我真的没把两个人身份搞反

背景是安史之乱,所以天下长安是个大大的fiag。用剑网三来写但涉及到的东西不会很多偶尔涉及到游戏的内容我会做科普哒

科普时间:

天策是大唐的军队组织,唐门就理解为杀手组织就可以啦【只是要个设定玩基三的小姐姐们就不要听我这么简单粗暴的科普了hhh】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